接触→ 传福音→ 栽培→ 服事→ 传承

本地(诗巫再也)宣教士/ 陈玫凤

诗巫再也宣教事工策略:接触→ 传福音→ 栽培→ 服事→ 传承;目前我们比较注重在前半部,即接触及传福音。我们的对象是原住民儿童、青少年及他们的父母。对于不同的群体,我们则采用不同方式接触。


儿童
感恩,在有全时间宣教士之前,Sibujaya国语事工委员会已经在这里开始了主日学,目前有近20位小朋友。
现在我们在主日学开始前有一个画画兴趣班。另外,我们也透过辅助班邀请儿童来到中心,老师们给予陪伴及教导他们做功课。我们也透过与学校合作,进入学校团体,如:学生团契及男女少年军来接触他们。

青少年
目前我们较多接触少年人。之前参与主日学的儿童,许多已进入少年了;我们现在除了接触新朋友以外,也接触一些之前有参与主日学而后来流失的少年人。
我们透过星期六的英文补习班接触他们。除了在学业上帮助他们之外,也希望他们彼此之间也与老师们可以建立关系。我们透过兴趣班接触他们,目前有钢琴班及吉他班。
在主日学进行的同时,我们也带领少年人们聚集一起灵修及彼此代祷。
另外,我们带他们参与营会,如:CKS青少年营会,及接待短宣队,参与短宣队所办的营会。
“玩乐”在儿童以及少年事工中也是非常重要的。某一次学校假期,我们带他们接触桌游,陪他们玩喜欢的“打水战”,陪他们踢球(他们有超人的体力,非常喜欢球类以及追逐游戏)等等。

家庭或父母
透过孩子接触父母是最自然不过的了。我们会不定时地到学生家探访,而他们好客文化真的太美好,一般都会有简单的茶点招待,一起聊聊关于孩子的事,也聊一聊他们家里的情况,并为他们代祷,美好的关系就从这里开始。
在探访时,我们也会聊信仰的问题,比如问他们:Ada Sembayang?(有去做礼拜了吗?)若还没,我们下次去探访时就会准备向他们传福音。
除此之外,聚餐也是个很自然的管道,原住民的强项就是BBQ。在这里的新聚点开始使用时,老师们会邀请孩子的父母们来这里聚餐。在一些特别节日时也会邀请父母来参与,如受难节、孝亲节、小朋友才艺表演等等。
过后我们盼望可以带父母们以小组方式一起查经;也计划开设一些兴趣班,如:制作糕点及箱鼓。不过在这之前,无论是辅助班、补习班、兴趣班等等都非常需要人力资源(如:义工),因为这里的孩子需要陪伴。
我深深体会要收的庄稼多,做工的人少。其实,他们好客热情,邀请他们来参加聚会并不难,可是来了却无人关心或太多人来,老师们手忙脚乱。所以,你的参与会带给他们很大的祝福。


您不一定要会说非常流利的国语或伊班语,只要你有一颗爱他们及盼望他们跟我们一样获得救恩盼望的心,都欢迎您来联系我(陈玫凤)019-82906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