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人来牧养我们

士阮斯钦 义务本地宣教

我于2003年参加原住民事工,迄今已进入16载。在这漫长的岁月中,我走过了甚多长屋与居民分享上帝的爱,好让他们能看到上帝的大能,恩典彰显在他们中间。
我感到异常欣慰,看到一些长屋居民渴慕上帝的话;但没有人来牧养他们,他们说“Kami sabaka anak manok nadai indai”。当我听到他们呼唤,非常感动,并祈求上帝继续在他们当中掌权,好让他们能专心仰赖耶和华,一生依靠这位独一无二的真神。
在原住民的事工上难免会遇到一些拦阻、揶揄、藐视,一定要平静一笑置之,这是一种自信、不灰心、冷静,也求主怜悯他们。我们要靠主刚强,壮胆勇往直前,永不退缩,上帝必定与我们同在来完成主所托付的事工。
虽然去长屋有一些的路途艰难,跋山涉水,翻山越岭,崎岖难行,精疲力竭,才会抵达长屋。有时歇一会儿,就开始聚会(崇拜)。但是,看到居民们皆积极聚集,大声赞美上帝,聚精会神听我们分享上帝的话,使我感到异常欣慰,因为他们是如此渴慕上帝的话。会后他们也会发问一些问题,甚要求我们为他们祷告。牧者一年之中只有一两次来到他们当中,因此他们渴求宣教士每月一次来牧养他们。
在我有生之年,求愿上帝的慈爱环绕我,耶稣的恩典改变我,并赐我有谦卑的心与伊班同胞做朋友,lalu mai berita manah ngagai sida semoa。
“所以,我亲爱的弟兄们,你们务要坚固,不可摇动,常常竭力多做主工,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,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。”(林后十五58)